六郎乡强措施狠抓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日期: 2017-11-15 09:10:00
来源:

  六郎乡党委、政府强化措施,狠抓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精准调研精准退出。党委、政府领导要求做到:一是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精准退出。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文件规定,深入村、组、农户调查,只要农户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不愁吃、不愁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有保障,村“两委”组织民主评议和驻村工作队核实、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认可,公示公告后无异议报县精准扶贫指挥部审核,并进行公告方可退出贫困系统;二是贫困村精准脱贫精准出列。严格按照《郧西县2017年度贫困对象脱贫出列验收方案》规定的退出标准和程序,全力做好贫困村的退出工作。

  精准调研精准纳入。党委、政府领导要求做到:在全乡20个村中,乡村干部要按照农户申请、村民民主评议、“两公示----比对-----公告”程序,对确实因灾致贫的对象,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审定后,纳入建档立卡对象管理。

  精准问题精准整改。党委、政府领导要求做到:一是全面抓好省纪委大数据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清零”为目标,坚决将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建档立卡疑点数据问题整改;三是做好各级暗访、检查、评估反馈的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帐,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一条一条整改落实到位。

  精准信息精准采录。党委、政府领导要求做到:一是核准全乡所有贫困户信息;二是准确采集新识别贫困户信息;三是准确核对贫困村和贫困村内自然村信息;四是准确采集贫困户家庭成员自然变更信息;五是准确做好扶贫项目、财政扶贫资金采录工作。

  精准调查精准要求。党委、政府领导要求做到: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较真碰硬,既要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又要坚决杜绝算帐脱贫、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二是要坚持标准程序。坚持识别与退出标准程序,怎么进就怎么出,既不提高标准,也不降低标准。凡存在饮水和住房安全不保障、收入不达标、帮扶成效不显著等情况的贫困户不能退出;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文件要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