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卫生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 2017-11-15 09:10:00
来源:

  11月7日上午,马安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镇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消防演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增强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加强医院消防安全。

  演练针对医院是公众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种类多、人员密度大,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伤亡的特点,在安保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的进行。演练前,医院保卫科负责人对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灭火器材的种类、性能和操作要领。培训后,为了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的灭火技能,现场演练了灭火器扑灭木材火灾实战操作,真正零距离体验消防。演练中,医护人员通过自己操作灭火器,大家都较好地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现场扑救技能,更好的将理论与实际联系在一起。

  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强化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增强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