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第一个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日期: 2017-11-20 11:46:00
来源:

  11月15日,槐树林特场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该场第一个污水处理工程。不久,槐树将告别污水直排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槐树污水排放量持续增加,成为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为进一步完善地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水资源保护,改善水生态环境,巩固扩大环保成果,促进场域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项目位于范家坪村三组燕子沟口,设计日处理污水量400吨,直接受益人口3200余人。

  据悉,今年以来,槐树林特场坚持环保优先的思路不动摇,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成效显著。落实班子成员包村、一般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片的环保工作目标责任制,将环保任务分解划细,建立责任清单,倒逼责任落实;村村落实环保专项经费,为环保工作的开展提供资金保障;配齐环卫设施,新添置垃圾车6台、垃圾箱40个、垃圾桶1000个;督促4家合作社取得环评手续,责令2家养殖场建起污水处理设施。

  同时该场还启动了垃圾减量、小型生活污水处理、卫生厕所改造等为主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对农村生活环进行全面治理,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全覆盖。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