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推动“两癌”检查 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 2018-01-16 16:50:00
来源:

    1月15日上午,景阳乡卫生院呈现出妇女排着长队,手持体检单等待接受“两癌”免费检查的画面。一位大姐高兴的说:“现在党和国家政策真好,体检都不用上县城了。”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计划生育工作,景阳乡党委积极邀请县妇幼保健院专家来深入乡村开展为期一周的“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事,乡党委制定“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妇联、卫生、扶贫等办公室合力推进,各村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利用广播、微信平台、手机QQ发送免费检查通知,在人口聚集处向适龄妇女宣讲政策与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的参与率和群众知晓率。


  此次检查60周岁以下妇女携带身份证均可参加,贫困家庭适龄妇女优先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乳腺癌检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据统计,活动开展第一天,142名农村妇女参与了“两癌”检查。通过“两癌”检查,将有效促进女性“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强化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