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开展“12331”食药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

日期: 2018-04-08 17:54:00
来源:

  3月29日上午,景阳食药监所在集镇开展了“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主题宣传日活动,派出所、乡综治办积极协助广泛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开设咨询台,投诉举报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向群众讲解食品药品的辨别方法,并告知群众如何投诉举报,一对一详细讲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相关知识以及典型的投诉举报案例。播放12331投诉举报视频宣传短片,积极回应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和法律法规解读。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12331”投诉举报热线的群众知晓度,密切联系了群众,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树立了食药监管部门监管为民、规范高效的良好形象,为今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构建了全民参与、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新格局,为群众撑起食品药品安全“保护伞”,真正做到让全乡群众饮食用药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