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十强十抓“举措夯实基层基础 维护社会稳定

日期: 2018-04-12 16:15:00
来源:

  410日上午,店子镇召开由全体镇村干部参加的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是全面贯彻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禁赌、禁种铲毒、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悉,该镇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和不稳定因素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上下一心,扛责上肩,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竭力做好“十强十抓”即:强化基础抓队伍;强化治理抓打击;强化接访抓调矛;强化平安抓细管;强化法治抓普及;强化政治抓反邪;强化信息抓网络;强化管理抓服务;强化安全抓责任;强化督查抓落实。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全力推进法治引领”,达到社会面上“无污染”,地下“无杂音”,空中 “无灰尘”,为 “五美郧西”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店子镇长刘宁指出: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四干”巡村,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抓苗头,严防“民转刑”案件和恶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深入推进“百案化解”,对信访积案进行攻坚,着力化解一批信访“骨头案”、“钉子案”。要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扫黑除恶”严打整治,全力挤压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作风转变,坚决克服“急躁症、拖延症、虚浮症、懒惰症”等问题,真正静下心思、沉下身子、甩开膀子,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深入农户问需问计,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方法在一线探索、困难在一线解决 ,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有一个质的飞跃,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