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民兵思想根基 发挥民兵排头兵作用

日期: 2018-04-16 14:45:00
来源:

  “决心就是目标,我们一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为土门镇民兵预备役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新入职的民兵代表陶维钊说。4月13日下午,土门镇民兵应急排28名民兵接受了县武装部的点验,在庄严的民兵宣誓中,思想又一次受到了洗礼。

  点验活动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对应急排进行了人员呼点,点到率达100%,镇人武部部长宣读了任职文件,表彰了优秀基干民兵干部,通报了民兵进出情况,并组织全体点验民兵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镇人武部部长对2017年民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民兵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在一曲高昂的《中国民兵之歌》集体大合唱后点验完毕。

  镇人武部部长陈泉地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强基层民兵组织,筑牢民兵思想根基,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充分发挥民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排头兵作用,是每一名民兵光荣承担的责任和肩负神圣的使命。近年来,土门镇民兵工作在上级武装部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任务分队落实、人员相识相知、兵员结构优化、编组布局科学、人员在位达标、对接关系明确的建设目标,吸收优秀的适龄青年加入民兵组织。在抢险救灾、环境整治、化解重大风险等维护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中不畏艰苦、不图回报,做了大量工作,用实际行动将新形势、新任务下民兵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交由人民群众点验。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