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18-04-17 10:58:00
来源:

  今年的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郧西县店子镇初级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0日开始,该校利用各班微信家长群、QQ家长群传播《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利用校园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爱国主题公益广告。

  4月15日晚,该校师生共同收看了由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共同主办,由湖北广播电视教育频道、华中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电视课堂《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电视教育片。

  4月16日10时许,该校先升好国旗,然后由8(2)团支部书记在国旗下做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为主题演讲,充满爱国主义激情,他最后倡导同学们: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却能形成海洋,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店子中学计划将藉此形成长效形式,长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思想,确保师生、家长看得见、听得懂、能领会,不断巩固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