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镇朱家沟村“亮”了

日期: 2018-04-18 09:46:00
来源:

  夜幕早已降临,朱家沟村8组的一群孩子们仍在自家屋前明亮的路灯下尽情的玩耍着,一盏盏路灯顺着山势蜿蜒而上笔挺的站在通村公路两旁好似守卫着这刚刚硬化的成果,在黑夜的背景下远远望去宛如一片璀璨的星空,这是朱家沟村几代人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景象。

  点“亮”通村道路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过程中朱家沟村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整合项目资金投入近26万元,安装路灯113盏,其中在6个安置点安装路灯42盏,实现村内人家大院、主要交通干道路灯全覆盖,全村423户1604人都可享受到夜间“光明福利”。对于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朱家沟村隆萍感受颇深地说:“我家住在较偏僻的位置,路窄坡陡夜间出门很不安全,一直想拉电线安装路灯,可没有那个经济能力。建村至今多少代人了,一到夜里就黑漆漆的,不仅小孩不敢出门,连大人都要早早收工回家。自从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后,村子里亮堂堂的,晚上村里孩子们到处玩耍,很多人干农活干到很晚才回家。”

  点“亮”扶贫车间 

  “自从有了这亮亮的路灯,我们可以在这里多干几个小时多挣好几十块钱,夜间回家有路灯照着很安全”这是夜间在扶贫车间一女工自豪的对笔者说起。在能人徐吉梅的带动下朱家沟村自发办起了手工羽毛粘扶贫加工车间,制作的羽毛主要销往外地用于舞台效果、艺术造型、服装配饰、演员表演等。经笔者了解,1个贫困户制作一支羽毛大概耗时1小时,一天劳务收入可达100元。羽毛粘手工制作业对从业者文化素质,技术水平要求不高、工作劳动强度不大、工作地点和工作方式灵活自由。为了能够让更多群众借助这个低风险致富门路脱贫,镇党委政府对贫困群众进行免费手工培训,并积极引导合作社与外界企业取得联系,实施“订单式”生产打消群众后顾之忧,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致富。

  点“亮”小康梦 

  行走在夜间的朱家沟村,灯火通明,夜间出来散步休闲的群众笑声不绝。如今随着手工扶贫加工车间的兴起,特色农产品合作社的全覆盖,朱家沟村的群众有了更加可靠的收入来源,脱贫致富的小康梦更加坚实。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羊尾镇脱贫攻坚攻坚拔寨的冲刺之年,羊尾镇全镇上下正在咬定目标俯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镇2213人脱贫,3个贫困村(莲花池村、张家河村、胡家湾村)出列的目标,点“亮”贫困群众心中的小康梦,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