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河镇避险搬迁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日期: 2018-04-19 17:1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4月16日,夹河镇避险搬迁外街现场,机械轰鸣,工作人员奔忙不停,避险搬迁工作推进如火如荼。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汉江干流灾民搬迁安置工作部署,坚决打嬴避险搬迁攻坚战,夹河镇、村干部上下一心,抓紧谋划、迅速行动。自2017年9月外街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夹河镇结合实际情况,整合全镇力量,根据搬迁区域,分成了四个工作小组,每个组员包联2户搬迁户,全面负责政策宣传、合同签订、搬家拆房、矛盾化解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搬迁补偿协议190户,房屋431套,拆迁129户,房屋301套。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处处体现了夹河镇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干字当头的“硬”作风。

 

  舍小家,顾大家,干部职工奋战在拆迁一线

 

  为了完成协议签订工作,该镇党委书记郭龙银多次到搬迁户家里座谈,经常就地召开会议,帮助搬迁户解决实际困难。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所有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自觉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主动上门做搬迁户思想工作。一些搬迁户素质不高,对包联干部态度很差,有时甚至谩骂,有些女干部受不了委屈流下眼泪,但事后想到肩头的责任,又继续去做工作。“人心都是肉长的,即使是钉子户也能被感动。做工作就是要有‘钉钉子’精神,如果能完成拆迁任务,别说态度差,就是包联对象骂我、打我我都觉得值得”该镇前妇联主席王开兰这样说道。凭着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该镇干部相互争进度、比效果,在短短几个月内基本完成搬迁户合同签订任务。

 

  树正气,勇担当,坚决拔掉“钉子户”

 

  位于原夹河镇外街“老夏服装超市”属于外来商户在此租房经营,经拆迁组与房主协商,已签订拆迁协议,但外来商户老夏却提出种种不合理诉求,不愿意搬迁,借此要挟政府,镇村干部多次上门交涉无果。为了保证拆迁进度,夹河镇及时启动司法程序。通过干部20多天的艰苦努力,多方收集证据、公开宣判、依法执行等步骤,4月14日,伴着群众的喝彩声和挖掘机的轰鸣声,地处夹河镇外街原“老夏服装超市”所在居民楼轰然倒塌。法律武器的使用,不仅推进了工程进度,也为后面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有效维护了社会公正与稳定。

 

  不怕苦,不怕累,用真心真情赢得搬迁户认可

 

  合同签了,但在拆房时又遇到了困难。“夹河我住了几十年了,舍不得搬走啊”、“店(家)里东西太多,搬不动也没地方搬啊”诸如此类的言论每个干部都曾听到。面对这些情况,住在外街的干部带头搬家、腾空房屋,为房屋拆迁工作做好表率。同时包联干部详细了解、记录每个搬迁户动态和计划,督促他们搬家。针对有困难的搬迁户,包联干部主动帮他们联系房子、搬东西,做起了“搬运工”。已经具备拆房条件的房屋,该镇干部想方设法予以拆除,遇到问题召集相关人员现场探讨解决。为了保证拆房安全,夹河镇提前逐户宣传、张贴公告,同时成立了值班小组,每天轮岗到现场维护秩序、指挥交通。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努力,保证了拆迁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该镇党委书记郭龙银表示:“夹河镇外街避险搬迁不仅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所有干部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完成。下一步我镇将在外街拆迁基础上,启动夹河古街建设。届时,现在陈旧破败的外街将被文化古街所代替,夹河将向世人展现其千年古镇的底蕴和风貌。”

 

  现如今该镇外街房屋拆迁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节假日时间仍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4月底前基本完成房屋拆迁任务。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