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镇:广场“搬家” ,初心不改

日期: 2018-06-13 16:27:00
来源:

  初夏的太阳拼命的释放着自己的热量,火辣辣的烘烤着黄土坡山梁,工人们正在黄土坡山梁临时广场上抓紧安装健身器材,一场充满惊喜的临时广场建设故事就这样被书写开来。

  

  

  惊讶:广场搬家“加速跑” 

  “万万没想到呀,昨天傍晚送娃子上学路过这里还是光秃秃的场子,今天晚上送娃子的时候广场雏形都出来了!”每天傍晚往返经过这个场子送孩子上学的老李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再熟悉不过了,望着一天天变化的临时广场老李满是惊讶的向笔者讲述着他的经历。经笔者了解,目前该镇上下正在全力推进集镇外街整体拆迁和汉江防洪避险搬迁安置区(龙潭水街)建设,原有龙潭河广场位于安置新区建设范围,根据规划设计需要拆除待龙潭水街施工时再同步新建。“老广场废弃,意味着群众要暂时“丢失”健身场地,晚间健身群众何处何从?”面对这一现实民生问题,该镇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实地勘察调研拿出可行性方案,在黄土坡梁子原有场地上组织施工修建一个占地近3000㎡,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健身锻炼的临时广场。

  早一日完工,健身场地便可早一日投入使用。群众是这么盼的,领头人更是这么做的,班子会上集体研究讨论后便迅速按照相关程序干起来,一个新的临时广场正在加速和时间赛跑。

  

  

  惊叹:政府花钱“太抠门” 

  傍晚散步到临时广场的笔者正在为眼前临时广场铺设的满是旧痕的砖石和安装的满是孩子们贴画的健身器材而纳闷?“政府现在办事也和我们老百姓居家过日子一样呢,广场上的砖石、器材呀,都是我们之前在老广场上使用过的,他们也学会精打细算了!”刚从菜地回来的孟大娘不由自主地向笔者竖起了大拇指,笔者心中的谜团也被打开了。笔者进一步向该镇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临时广场建设小到一砖一石,大到篮球架,照明广场灯塔等都是从老广场上一件件“搬过来”的,场地也是充分利用暂时闲置的空旷场地,没有动任何“大手术”。“新建这个临时广场,材料都是现成的,我们也就花了些人工费,用最小的投入满足了群众最迫切的健身场地需求”该项目负责人自豪的向笔者讲述到。

  “好钢用在刀刃上”,临时广场建设只是一个缩影,目前该镇正处在发展机遇的叠加期,面对巨大的项目资金如何使用让它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该镇坚持在相关法定程序下“花钱”的时候抠一点,统筹兼顾多一点,不必要的浪费少一点,为群众办实事的空间扩张一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新模式。

  

  

  惊喜:群众呼唤“头等事” 

  “只听大家伙在传政府可能要在这个场子上修建一个临时健身广场,可没想到竟然是真的而且速度这么快!”广场舞爱好者胡大姐兴奋的向笔者诉说着难以置信的事实,“我们也就是给政府办公室提了个建议,能不能找个空旷的位置挂一盏照明大灯方便我们这些舞友跳舞而已,没想到政府还专门修建了一个临时广场,感觉自己被关注被重视着,很有归属感。”

  老广场“搬家”了,新的临时健身广场在群众的惊喜中迅速找到“安家点”并落地建成,广场“一搬一安”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工作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始终要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呼声,从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起,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的中心发言久久回荡在笔者耳畔。

  夜幕又一次降临,刚刚建好投入使用的黄土坡临时广场上的照明灯塔格外明亮,伴着微微山风和欢快的音乐前来健身的群众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迈开了舞步。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