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乡精准扶贫严查问题抓整改

日期: 2018-07-10 17:54:00
来源:

  六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县乡工作队认真学习《关于做好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督查准备工作的通知》,严查精准扶贫存在问题,严定措施抓整改。

  从严开展“户户到”活动。六郎乡将7月作为“户户到”活动“整改月”,党委、政府严格要求,有“户户到”走访任务的党委政府领导干部,集中时间在本周内按照任务要求实现走访全覆盖,特别是对康家梁村、黄龙沟村、将军坪村、罗坡垭村、岩屋河村、梁家川村、壕渠村等7个重点贫困村必须实现户户走访全覆盖;驻村县乡工作队和村干部在本周内实现分片走访全覆盖;包户乡干部在本周内对包联户实现户户走到或电话访一次。“户户到”走访要围绕提高“三率一度”来开展,入户要坚决做到“一看四问”:“一看”即看户口簿和扶贫手册,核实有无建档立卡信息不实不准问题,贫困户家庭人口有无漏人现象,帮扶干部是否履职尽责;“四问”即:一问本村有无应该纳入贫困户而没有纳入的,核实有无漏评?二问有无没有达到标准而脱贫的,核实有无错退?三问扶贫政策知多少,借机宣传扶贫政策。四问有无不满意的问题,释疑解惑,消化矛盾,收集问题,解决问题。

  从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针对国家、省、市反馈的精准扶贫问题清单,对号入座,逐一自查,查问题根子,对照问题,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抓出成效,在本周内全部整改销号,精准上报。

  从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严格落实“369”工作计划,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同时,提高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特别是对已脱贫对象必须尽快搬迁入住,解决菜园、栏圈等问题。

  从严做好随机访谈准备。党委政府严格要求每名包户干部要精准掌握扶贫政策,精准掌握辖区内的基本情况,做好访谈准备,确保访谈质量高。

  从严加大工作督办力度。乡“户户到”领导小组要求,要加大对“户户到”走访活动和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办检查力度,严查作风不实和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实效,确保问题整改准、整改实。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