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推行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运作

日期: 2018-07-17 10:00:00
来源:

  近日,河夹镇政府与郧西县常安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就农村公路养护事宜正式达成协议,标志着河夹镇农村公路养护真正走向市场化运作模式。

  长期以来,农村公路养护面临管理成本高、难度大、效果差等问题,给广大群众正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破解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难题,河夹镇党委、政府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将农村公路养护任务发包给养护企业。一是明确服务内容,包括养护标准、人员管理、风险承担等基本职责,改变过去那种由政府大包大揽的运作模式;二是严格考核管理,根据镇政府与公路养护企业签订的协议,由镇政府对公路日常养护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考核情况直接与公路养护资金拨付挂钩,确保提升公路养护质量;三是考察筛选企业,把干群认可度、社会责任心、协调服务能力作为考察承包公路养护企业的重要标准,真正将农村公路养护这项公益性事业交给责任心强、服务质量好的企业,切实提升全镇广大人民群众通行水平。

  据悉,郧西县常安公路养护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常安曾被评选为“文明居民”,社会认可度较高,将承担河夹镇260余公里农村公路养护任务。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