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日期: 2018-08-16 10:40:00
来源:

  为高效开展河长制工作,保卫蓝天碧水的美丽乡村环境。8月入汛以来,湖北口回族乡河长制领导小组结合乡村河长制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对照上级下发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水清天蓝家乡美的美丽乡村环境。

  责任落实到位

  组织召开乡村干部大会,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河长制制度体系,成立乡村河长制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设立村河长7名,针对辖区内蜀河、仙河、西川河现状,落实“一河一策”,明确整治目标,落实乡村两级河长责任。

  巡河落实到位

  巡河制度常态化开展,坚持一周一查,各河长实地查看辖区内河道保洁、采砂修渠等情况,将巡河过程形成图片、台账、报告,做好资料存档工作。各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群众乱挖乱倒乱建等行为进行宣讲教育。将巡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乡河长办公室,并整改到位,通过走访、开群众大会等活动,组织村民、干部开展河道环境整治,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整改到底”工作原则,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私挖开采、乱倒乱建”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对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的,严肃追究问题制造者和各级河长责任,并严格采取措施督促整改,确保水生态安全,为全乡居民创造安全的饮水环境和舒适的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