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口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日期: 2018-09-30 10:18:00
来源: 香口乡

  今年以来,香口乡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严格程序的基础上,通过明确主题、灵活组织,创新载体等方式,积极推行“主题党日+”,把党员活动与鲜明的活动载体结合起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解决了党内组织生活枯燥乏味、吸引力不强的问题,达到了增进党组织活力、凝聚支部力量的目的。

  强化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香口乡党组织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强化活动的庄重感、仪式感。印发了《香口乡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规定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参加联系村及单位的支部党日活动,带头讲党课,严格按照程序完成规定动作,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

  痕迹管理,严格监督检查。每月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十堰基层党建网活动方案,并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相关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强化痕迹化管理,做到会前有计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档案。各支部活动开展后,一周内将活动照片上传乡党委备案,每季度乡党委抽调专班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确保活动真开展。

  丰富形式,增强参与热情。坚持以创新为载体,丰富“支部主题党日”内涵。将课题式讨论、专题党课、观摩学习、党员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形式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热情。针对农村党员外出流动多,参加活动难的情况,香口乡利用网上党员之家,定期发布党建信息推文,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在互联网上参与活动,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召力和吸引力。

  凝心聚力,增强活动实效。紧扣“关键在做”的核心要求,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做”的文章。紧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到产业基地、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宣传十九大精神、党的政策方针、惠民政策等,有针对性地做思想政治工作,启发提高群众认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搞建设。

    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注重与群众的生活相对接,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融入到服务群众需求、群众关切的事物当中。注重与群众交流“接地气”、聆听呼声“汇民意”。尤其是在重点工程、重大事项中,积极征求群众对党组织、“两委”班子和党员的意见建议,帮助基层党组织、党员改进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