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文化助力扶贫 增强脱贫自信

日期: 2018-10-16 11:12:00
来源:

  伴随着第五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为开展好我镇2018年度“扶贫日”活动,土门镇早谋划、早部署,积极营造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为了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利用“户户走到”大走访活动契机,全体扶贫干部、各单位、村里的村支两委纷纷走村入户,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交流,与广大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全镇人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的精气神。同时,各村利用农民秋耕秋种时节,通过各村农家书屋对农户进行农技知识培训和扶贫政策宣讲,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国家的扶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当中,针对农民群体,结合我镇实际,提供畜禽养殖、农作物种植及养护的实用专业书籍,积极主动引导农户到书屋看书学习,并组织相关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市场销售人员到村指导,由政府干部对我镇扶贫政策及我镇扶贫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加强了农户对扶贫政策的理解,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这农家书屋的书可真不错,对我们增收致富帮助可大了,我以后让我孩子也常来这看书。”通过看书培训,不断总结经验,很多农民对种植养殖、农业发展、农村电商和脱贫攻坚政策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宽了发展思路,进一步形成政府、社会、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扶贫的工作格局,达到了解难题、有实效、入人心的效果。各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用心做好书屋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农家书屋在文化扶贫方面的作用,为全镇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助推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