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严把“五关”做好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日期: 2018-11-08 15:20:00
来源:

  自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湖北口回族乡积极行动,紧紧依靠上级安排部署,严把政策纪律“五关”,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严把职数配备关。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确定村“两委”班子成员职数,加大年轻干部配备力度和后备干部培养,重视选拔女干部,选优配齐壮大村“两委”班子队伍 

  二是严把人员政审关。乡党委联合纪检部门,通过村民监督、组织部审核,严格把关村“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确保抓好做实基础性工作,为壮大村“两委”班子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严把程序合法关。严格按照鄂社办发[2018]1号文件指导精神,走好“四先四后”程序,充分发挥民主,把“两推一选”工作坐牢做细,确保选人用人合法合理。 

  四是严把时间节点关。按照组织部统一要求,结合我乡实情10月底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11月底前完成换届选举各环节的工作,12月底前基本完成相关后续工作。 

  五是严把档案完善关。注重选举各环节档案资料的收集、准确,组织专人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建立规范齐全的档案展示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