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卫生院节前开展健康扶贫进乡村

日期: 2019-02-11 10:37:00
来源:

  为了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更好的落实《郧西县2019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实施方案》,做深做细健康扶贫工作,近日,土门镇卫生院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之际积极开展健康扶贫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向这些常年在外务工及就学的人员进行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开展义诊和家庭签约服务和慢病筛查及健康管理服务。

  寒冬腊月的山路虽然崎岖,却挡不住医务人员那坚实的脚步,1月20日正值农历的大寒时节,面对瑟瑟寒风,从早上7点钟开始雾霾下的土门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已经在忙碌的搬运设备,因为不想让乡亲们等的太久,7点半凌大华和翟平两位副院长就亲自带着他们出发了,每到一处他们顾不得歇息就开始为等候已久的乡亲们开始服务。

    据了解土门镇有很多精准扶贫户在城里居住,为了方便这些群众,院长余来水联系了县中医医院,请求为我院提供检查场地,并将城区的精准扶贫人员集结至中医医院安排三天时间共为返乡的农民工、大学生及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全面的健康体检,三天时间他们共计体检了594名精准扶贫人员,老年人体检53人。

    返乡的大学生王磊高兴的说:“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真是让我们感动,我们一定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强大努力奋斗!”70多岁的张大爷乐呵呵的说:“今年我们可以过一个安心的年了,健康扶贫政策真是暖心,医生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我感觉很满意、很幸福!”

    此次健康扶贫下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800余人,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拥护和一致好评。同时精准掌握了建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为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突出帮扶重点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