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水源安全及汉江流域生态保护视察活动

日期: 2019-04-16 09:59:00
来源:

   近日,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及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河夹镇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10余人,对全镇3个大型饮用水水库、4个水厂和汉江河、归仙河等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现场逐一察看了水库水质、储水量和防汛安全,详细参观了解各水厂建设投入、设备使用情况等。围绕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视察组沿汉江流域河夹段视察了禁渔期违法捕捞宣传监管工作,检查了归仙河沿线垃圾清理保洁情况。

   

  

  

  

  参加视察的代表普遍表示,河夹镇近年来安全饮水工程点线面结合,群众饮水有了可靠保障,水资源保护意识也逐渐增强,一幅青山绿水、家园如画的美好图景,正在河夹大地铺展。同时,代表们也对水源安全及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合力。相关各职能部门和村要进一步发挥好在水环境治理建设工作中的作用,落实好责任,务求实效。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意识。要加大饮水安全、节约用水和水生态保护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和不正确的环保观念。三是健全体制机制,规范运作。立足现有的水资源,建立健全各项管护制度,积极探索农村用水管理、水资源保护等市场化运作方式,促进安全饮水、水生态保护步入科学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