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运用“大数据”对扶贫领域开展“全方位体检”

日期: 2019-06-20 10:55:00
来源:

  “老詹,你好,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向你核实一下家里的基本情况以及政策享受情况……”6月19日上午九点,郧西县土门镇唐家坪村大数据核查专班工作人员张伟、姜才学就来到了该村贫困户詹永江家,就其政策享受情况开展核查。

  根据县统一安排,6月中旬土门镇召开了2019年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人员并成立了18个核查专班,对全镇16类276条疑点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查。

  该镇要求各核查专班在核查过程中,紧扣线索真伪、资格条件、资金去向、办理程序、人员责任等核查要素,采用听对象陈述、查原始资料、看现场实际、问经手经办人、访左邻右舍的核查方式,对所有线索逐条逐项、见人见事、精准分析定性,按照一户一档、签字背书、销号管理、公开公示的方式进行核查,并建好问题线索、整改纠正、问责处理等几本核查台账。

  该镇还成了督导复核组,强化对各专班线索核查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存在形式主义的情况。对核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以及弄虚作假、不认真纠正整改、不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个人和单位,坚决严肃追责,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