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红庙村红小帽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

日期: 2019-11-11 15:36:00
来源:

  红小帽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1月,位于郧西县城关镇红庙村一组,与亚洲最大制帽生产商“ASI”集团旗下《上海维杰服饰》合作,签订长期的代生产合同,常年生产adidas.耐克等国际一线品牌帽,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德国等57个国家。常年订单充足,业务稳定。现已拥有一条成熟流水线,40多台先进电脑缝纫设备,目前在职职工46人,主要来自香口、土门、城关和周边居民。其中有20多人直接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见于目前每位职工几个月的收入,年综合收入不低于20000元。吸纳了红庙等其他村46名困难群众就业,人均月增收入达1500元。

  城关镇红庙村红小帽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红庙袁兆丽)358.png

  红小帽合作社在工时、考勤较人性化,考虑到每位家庭的情况,安排相应的工秒、工种,并设立月全勤奖金和餐费补助,鼓励吸纳核心工序员工以工龄入股的模式,根据工龄、工序、在职岗位的不同直接参与合作社的管理与年底分红,把合作社作为大家共同的事业经营发展起来。结合区域的人员性质、成立片区外包分割模式,直接把设备搬回集中点,以小组为单位、提供所有材料料以成品或半成品加工模式,对于身体不便或家庭不便人员,加大原材料的储备量,让个别偏远人员拿回家操作,用“农村客运”周转,周边不便员工,让家人或邻居定时、定量带回家中从事:修线、整理、包装之类工作。对于年轻、思想积极的社员,时常外派到上海合作公司对口学习,为合作社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