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开展主题教育促进民生实事抓落实

日期: 2019-11-12 11:13: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店子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召开院落会等形式,收集群众诉求,集中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党委书记洪明忠同志要求:“要针对收集的问题,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半步,让群众感到满意,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李家坡村通往五组的公路水毁后无法通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市应急管理局和镇村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办法,做好协调指挥,于10月14日完成了水毁公路修复任务,解决五组村民的通行困难。

  店子镇小坝河至马鹿坪、瓦架子至前庄村的公路因升级改造工程进度缓慢,影响通行,镇党委组建协调专班,坚持日上路督办,加快了施工进度,按期完工程任务,确保通行保障。

  通过召开院落会,宣讲当前相关政策,树立良好的家风。大坝塘村3组村民汪某说: “以前孩子放学回家了,我却还在麻将桌上打麻将,一边打麻将,一边叮嘱孩子好好做作业。听了院落会干部宣讲的良好家风,我感到很惭愧,这样教育孩子,哪是好的家风呢?我决定从此以后不再打麻将,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成长树立好榜样。”

  “蔡书记,我家孩子他爸又犯病了,真没办法呀!”大坝塘村二组祝某向村书记蔡杰国反映其丈夫精神病又犯了,在家摔砸家具打人,阻拦不止,村“两委”干部立即前往控制,并派一名干部将该患者护送到十堰精神病医院救治。

  “感谢柯主任帮忙联系,救了我儿子,我儿子李从勇已在医院治疗”,前庄村李美联感激的说。前庄村二组村民李从勇因患头部多处恶性肿瘤,十堰人民医院、太和医院都无法医治,需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治疗,但无力支付医药费用,停止治疗,绝望在家,村干部柯常海走访入户得知情况后,迅速帮其想办法,登录湖北慈善总会平台组织社会募捐,和县医保局联系与武汉医保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对接,解决了救治问题,为患者及家庭带来了一线希望。

  店子镇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解决民生实事30多件,整改搜集问题90多条,赢得群众认可,提高了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