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洞林区: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9-11-27 16:00:00
来源:

“比起解放初、大集体的时候,现在的日子真好过多了。以前饿肚子,还要交公粮、交农特两税,现在精准扶贫政策确实好,啥都不公交,国家还给我们发钱、帮我们致富,我们要懂得知足、晓得感恩......”这是11月23日三官洞林区祖师殿村贫困对象王秀国在参加本村“听党话、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时发出的由衷感慨。

通过召开院落会、小组会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精准扶贫惠农政策,为进一步凝聚全区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精神力量,激发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奋进意识,转变扶贫干部工作作风,压实包户干部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形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近日三官洞林区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全区深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听党话、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专题教育以开展一次走访调研、举办一次政策宣讲、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领办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矛盾诉求等“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取得了“党员干部全覆盖”、“辖区群众全覆盖”、“走访调研全覆盖”、“政策宣讲全覆盖”、“包保责任全覆盖”“五个全覆盖”的效果,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开展一次走访调研。专项教育活动期间,林区班子成员、联系村领导、各村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按照“户户走到”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贫困户、非贫困户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走访调研,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切实增进干群关系。

举办一次政策宣讲。各村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院落会、小组会等形式,集中宣讲精准扶贫及惠民惠农政策,引导干部群众重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压迫屈辱中站起来,又从贫穷积弱中富起来,成功的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辉煌历程,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群众树立自立自强、自主脱贫的奋斗意识和铭记党恩、为党代言的思想自觉。

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树立了一批脱贫致富产业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五美家庭等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通过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培育贫困群众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高群众脱贫能力,形成争做先进、永跟党走、牢记党恩、勤劳致富的社会氛围。

领办一批民生实事。各联系村领导、各驻村工作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聚焦民生关切,紧扣群众最关心的交通、饮水、通讯等热点问题,领办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通过梳理群众诉求,集中精力领办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解决一批矛盾诉求。各村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摸排村内的矛盾纠纷、隐患和“历史遗留矛盾诉求”,对排查的矛盾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对于老问题用新办法,对于新矛盾找办法,集中调处化解了一批身边的“小案件”、“小事故”、“小纠纷”、“小隐患”、“小需求”等问题,竭尽全力控制矛盾问题增量,减少矛盾问题存量,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