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2019-12-10 11:18:00
来源:

  12月3日,国家宪法日前夕,湖北口回族乡乘传统赶集日的机会,在集镇广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重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理念。

  当天上午,在该乡集镇广场上,一块块展板、一条条横幅、一个个咨询点有序摆放,吸引众多赶集群众前来驻足观看。乡法制宣传队一曲别有风味的秧歌舞拉开这次活动的序幕。

  在法制讲座上,来自乡法庭、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向大家宣讲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大家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加大禁赌宣传力度,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湖北口回族乡派出所现场销毁两台麻将机,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此类违法行为,自觉抵制电子游戏等赌博行为,远离赌博危害,净化社会风气、维护治安环境,珍惜美好生活。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湖北口回族乡还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到遇到火灾,快速、及时扑救,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