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口乡人社所:就业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 2019-12-20 10:26: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家政服务技能水平,积极拓展广大妇女群众的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近日,香口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圆满结业,60名参加学习的妇女学有所获。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根据《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规定和要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对学员进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法律常识、安全常规、礼仪知识、就业能力训练及创业指导;婴幼儿心理及生理发育规律、营养及辅食添加作用、日常保健护理、早教知识、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训练方法等几大方面授课。

  据了解,学员在学习培训中,贫困户每人每日补贴30元,非贫困户每人每日补贴25元,学满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育婴师证书,既为学员提供了每日生活保障,也为其学习技能拿到专业证书提供了方便。

  该所负责人介绍:第一期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二期正如火如荼举行,在以后的工作中,香口乡人社所将积极为群众搭建培训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农村妇女实用技能水平,使更多农村妇女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