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部门联动 送文化大餐下乡

日期: 2020-01-06 10:04:00
来源:

  1月2日,是传统的腊八节,郧西县文化传承中心、县书法家协会等部门,组织精兵强将,来到马安镇,为当地群众送来文化大餐。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节这天举办的马安镇首届年货节,果然是年味十足。现场表演的节目是由郧西县地方传统文化保护中心、马安镇民间演出团队自编自导的,节目总时长达一个多小时,既有传承中心的经典剧目,也有马安特色三句半,更有现代舞,老少皆宜,引得游客和居民拍手称赞。
    “精准扶贫动作大,各项政策惠万家,都夸党的政策好,笑哈哈,对笑哈哈;教育事业大发展,马安的教育走在前,城里娃儿往马安转,考状元,对,考状元!……”在马安就少不了马安的三句半,典型的地方方言,诙谐幽默的表演,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文化传承中心的郧西三弦“丹水橘香”,刻画了一位为家乡摆脱贫困发展产业、公而忘私的老队长,让人感动,催人泪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寒冬中,演员们个个赤膊上阵,更让人赞叹不已。
    瞧这副对联:“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道出了书法家和群众心底的自豪感。写的认真,等的满意,和气一团,笑语不断。远在他乡的游子,你闻到家乡腊八粥香了吗?
    活动现场,既有精彩节目,又有郧西书法大家现场挥墨写春联,可谓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