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军”故事

日期: 2020-02-15 15:35:00
来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广大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河夹镇疫情防控大军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个人都克服了自己的“难言之隐”,像钢铁一般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们就是河夹镇派出所全体干警。

                                     

 王虹栋 把“愧疚”化为“斗志”

  王虹栋,家住十堰茅箭区,在春节前与谈了三年的异地恋女友商量好大年初一去孝感见未来的岳父。大年三十晚上,他怀揣激动喜悦的心情收拾打点好一切行装,准备大年初一早上出发,女友也盼星星月亮般地等着他早点飞到自己身边。凌晨一点多,还沉浸在与女友见面梦乡中的王虹栋被电话铃声惊醒,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召回指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来不及对女友说声“对不起”,当晚就匆匆驾车赶到河夹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怀着愧疚对女友补了一声“对不起”,他迅速调整状态,将内心对女友的愧疚与思念化为满腔斗志,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图片1_副本.png

  明毅 近在咫尺却似远在天涯 

  

  明毅,家住河夹镇集镇,作为河夹镇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经常说自己目前单身,有什么急难险重的任务自己愿意主动承担。自从到河夹镇派出所工作以来,他连续两年主动申请值班备勤。遇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一个多月时间没有回过家,要知道他的家离河夹镇派出所不到两公里。同时,明毅的父亲也是河夹镇的一名政府干部,在本次疫情中担任河夹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一职,父子两代人都在抗疫一线,真正体现了上阵父子兵的担当精神。

  

  刘青垚 拒绝休假抗疫情 

  

  刘青垚,是河夹镇派出所的一名年轻党员民警,在平常以所为家,节假日几乎都没回过家,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为所里其他同志提供方便。所里的同志们都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所里春节前特意让他今年过年回去好好陪陪年迈的父母。在疫情来临时,他果断地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所长感觉非常过意不去,甚至准备特批他延长半天时间假期。刘青垚说:“战友们都在战斗,我岂能享福”,毅然拒绝了所长的好意,在大年初一早上步行距离三十多里外的车站坐车回到单位。

  

   余俊 舍小家顾大家 

  

  余俊,河夹镇派出所教导员,身为家中独子,母亲罹患乳腺癌的重疾,父亲下岗多年无固定经济来源,家中还有不满两岁的儿子。在接到疫情命令后,匆匆向父母告别,向妻子交代好家中事务,第一时间赶往战场。在黄家河村出现感染冠状肺炎患者需要隔离时,余俊说其他同志都还没有结婚成家,还有大好的年华,不能让他们涉险。于是,他穿上防护服,主动来到黄家河村8组,将该组隔离,耐心做好每家每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他的努力下,黄家河村社会局面得到较好控制,目前一切正常。为了打赢防疫战,他克服种种困难,从不叫苦叫难。在工作偶有空暇时间,与家人视频时看到儿子对自己的那种陌生眼神,内心充满内疚,但他没有伤感,硬是将种种思念与愧疚压下来。他的妻子每次都告诉他你是家里的顶梁柱,要照顾好自己,但你更是一名人民警察,人民也需要你,你安心工作,家里一切有我。

  

  图片2_副本.png

  在向疫情发起全面总攻的紧要关头,河夹镇派出所长柯贤沛,作为一名老警察、老党员,带头冲锋,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向党和群众践行河夹派出所的誓言:我们是公安人,我们做好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我们具有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坚决服从指挥,严守纪律要求,树立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