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派出所积极开展“一村一警(辅)”业务培训工作

日期: 2020-09-11 17:35:39
来源: 郧西

 

9月7日,湖北口乡“一村一警(辅)”第二次业务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乡直单位内保干部及各校安保人员4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湖北口回族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一村一警(辅)”业务培训工作,乡党委书记高南品实地观看了辅警的训练。他在听取了湖北口派出所关于辅警培训的汇报后,要求派出所更好的发挥社区辅警作用,切实服务辖区群众,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当天,参训人员成立了湖北口派出所“一村一警(辅)”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并带领党支部成员及各乡直单位内保干部及学校安保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队列、警察礼仪、防爆装备使用的培训。

据悉:开展“一村一警(辅)”业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会议精神及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而开展的;湖北口派出所根据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将村(社区)治调主任纳入辅警序列管理。这次培训的重点就是让纳入辅警序列的内保人员、治调主任适应自己的“新身份”、胜任“新职责”。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