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推进“一村一警”工作 驻村辅警助灭火

日期: 2020-09-16 10:4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自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以来,郧西县公安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资金支持,并迅速在全县各乡镇推进落实此项工作。观音派出所及时借助“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的东风,在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一村一警”工作,将辖区22个行政村的治调主任纳入了辅警管理体系,先后组织了两次业务培训,组织成立了“一村一警”临时党支部,有效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9月4日晚9时许,观音镇双掌警务区双掌坪村驻村辅警陶德红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正要躺下休息。突然接到本村一组村民庹文安的电话,称该组有农户家发生火灾。接到电话后,陶德红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现场百姓打算拨打119,请消防队过来灭火。但考虑到双掌坪村路途遥远,陶德红对附近群众说:“现在打119的话,无论是派出所还是消防队到达现场都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趁现在火势还控制得住赶紧扑灭,不麻烦警察同志和消防队了”说完陶德红便迅速组织周边群众通过浇水、泼洒砂石的方式进行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火成功扑灭,由于灭火及时,仅烧毁部分木柴,未发生人员伤亡。

后经了解,系该组村民李冬在猪圈内点燃蚊香驱蚊,后不慎引燃猪圈内杂草并迅速蔓延到柴房,在扑灭火情并简要了解情况后,驻村辅警陶德红叮嘱村民今后用火务必要注意方法和方式,有条件的可以购买社会治安保险,有效避免财产损失。

随着郧西县公安局“一村一警”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夯实基层基础,有效破解乡镇派出所警力薄弱、治安复杂等瓶颈问题,逐步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