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林特场:聚力“双胜利”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 2020-09-21 17:13:3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履职作用,9月17日,槐树林特场组织辖区内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代表行动”活动,通过进乡村、察实情、解民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代表李昌菊参加活动。  

“代表行动”活动小组聚焦“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主题,先后深入该场药树坪村香菇制棒基地、范家坪村鸡苗孵化基地、香菇种植基地、槐树村冷水稻扶贫车间、三岔河村香菇种植基地、仙姑洞茶场等地,通过观摩产业基地、访谈技术人员、走访人民群众,详细了解该场香菇、冷水稻、茶叶等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初秋时节,天高气爽。“代表行动”活动小组一路向前,随处可见的是一片片金绿相间的稻田,沉甸甸的谷穗正低头弯腰,随着阵阵秋风,掀起层层稻浪。在该场槐树村冷水稻扶贫车间,合作社负责人汪浒介绍,今年全场共种植冷水稻1700亩,目前长势良好,预计还有半个月左右将进入集中收割期,每亩产量预计可达到1000斤左右,合作社开发包装的“大梁情”生态冷水米已在扶贫“832”等多个电商平台上线,已收到产品订单40余万斤,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目前也面临基础配套设施不足,产业拓展升级资金短缺等困难。针对这些问题,观摩现场的代表们纷纷提出解决产业发展瓶颈的有效办法。

活动结束后,本次“代表行动”活动小组组长郑荣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集中甄别和研判,分类分级列出问题清单,并从该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群众所想所盼出发,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着力解决该场迫切需要解决的短板问题,不断深化巩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