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平安建设 打造和谐秀美夹河

日期: 2020-12-31 10:27:1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近年来,夹河镇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平安建设中的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服务基层平安建设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局面,力求打造和谐秀美夹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党委牵头,统筹谋划,夯实平安建设“战斗基地”。夹河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夹河镇经济建设、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积极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镇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天天抓的工作常态。

支部推进,深入落实,筑牢平安建设“基层堡垒”。夹河镇以20个村(居)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了20支党员平安建设队伍,联合镇直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防邪等重点工作,把平安建设综合法理融入,通过推行村组“院落会”、党员干部约访、网格员服务等系列活动,利用刷写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动员全镇LED屏宣传、组建群众交流微信群、入户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工作的同时收集社情民意,从而做到因人、因地而宜的精准发力,精准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个人或群体矛盾的及时化解、网络舆论的正面引导,变被动为主动,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服务就在哪。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优化提升了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夹河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打造和谐秀美夹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带动,全民参与,吹响平安建设“冲锋号角”。夹河镇以辖区党员活动室为宣讲基地,结合“主题党日”“法治专题党课”等对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抓平安建设的自觉意识和自主责任,通过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组织党员到群众身边宣法普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了解参与夹河镇平安建设,形成了“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和谐秀美夹河吹响冲锋号角。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