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乡:以县“两会”精神引领追赶超越新篇章

日期: 2021-01-14 15:15:5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县“两会”召开后,六郎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宣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谋划发展思路,以有力的行动自觉逐项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六郎乡“十四五”时期追赶超越新篇章。

1月5日,六郎乡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乡政府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原汁原味学习了县“两会”精神,并结合六郎实地情况,对相关章节予以重点解读说明,提振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

随后,六郎乡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政府全体党员干部组成县“两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全乡20个村,有针对性的召开村组会、院落会,将县“两会”精神精准送到了千家万户,暖在了群众心里。

元旦以来,六郎乡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了20个排查专班,对4206户13316人已脱贫对象开展全面排查,通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落实好帮扶措施和帮扶政策,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全面铺开,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虽是隆冬,六郎乡境内花椒基地里仍是一片生机。秋冬以来,全乡近万亩花椒均得到了有效管护,明年春季计划再发展1000亩以上,让万亩花椒成为助推六郎发展的有力引擎。

在山水相连的罗坡垭村,村民正在桑园里修剪、涂白、除草,桑园基地管理科学规范;位于金钱湖畔的康家梁村生态鱼养殖基地正抓紧施工,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基础配套正全面铺开,待春日来临,山水相映成趣,产业富民增收,将成为六郎乡最靓丽的风景线;在海拔较高的龙泉村,红薯粉加工厂的机械依旧轰鸣不止,当地出产的红薯经过加工后成为地道的红薯粉条,传统农产品通过深加工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实干方能谱写辉煌新篇章。2021年,六郎乡将以县“两会”精神为引领,聚焦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巩固脱贫攻坚、无疫乡镇两大成果,主抓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擦亮小城镇三项建设,突出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四个重点,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力铸就六郎乡“十四五”时期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