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乡:党史教育提振精气神 助推产业振兴

日期: 2021-04-01 14:55:09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涧池乡党委带领全乡各支部、乡直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田间地头,提振精气神,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泥河生态农业采摘园内春意盎然,桃花竞相开放,葡萄、西瓜藤苗涨势喜人,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熙熙攘攘。合作社常年务工的脱贫户郑昌梅说:“每天都有很多外地游客前来采摘,虽然又忙又累,但越干越有劲。”据合作社负责人庹明学介绍,今年草莓产量和销售实现双赢。开春以来,草莓供不应求,县城一家蛋糕店每天都预定100斤。下一步,合作社抢抓乡村振兴的机遇,继续举办第五届西瓜葡萄桃子采摘节,加大基地管理力度,把淘宝大道沿线的生态农业做大做强。

新竹背篓采茶女,俏影丽容赛繁花。笑语绵甜悦山鸟,欢歌纵情破雾纱。当前,正是采摘明前茶的大好时机,茶产业为该乡的附近的280余户村民提供了务工增收渠道,在瓦屋场、谢家坪、庄子沟茶园基地里,每天都有50-80人在基地里采茶,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摘出了幸福美好生活。

据该乡分管产业领导介绍,涧池境内已经建设红茶、绿茶、白茶基地3000亩。目前开发了4大系列6大产品的七夕美人茶,已入住全国832扶贫产品平台和湖北特色馆,年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

在下营淘宝村电商中心,每到下午3点以后,10个直播间灯火通明,据年轻党员庹涛、钟磊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营村率先在全县开通5G网络,添置直播设备,创造了优质的直播环境,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亮身份,诚信经营,一定要把“湖北淘宝第一村”这个名片擦的更亮”。

走进王家湾蔬菜基地,遍地金黄的油菜花成为春耕播种的最美底色。据了解,现在大棚内黄瓜、豌豆、青椒等瓜果已经上市,再有一个星期第一批西红柿、西葫芦就能陆续上市。管理人员老吕介绍说,王家湾是种大棚蔬菜的好地方,这里的村民勤劳淳朴,土地成片连块,产业路、引水渠、大棚喷淋装置等配套设施齐全。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20年18个大棚种植20亩蔬菜,实现销售收入达 105万元,仅支付村民务工工资就高达20余万元,有效带动周边50余户群众就业增收。

“党的政策好,支持王家湾蔬菜产业发展和基础配套建设,我们这里务工,不仅实现了就业增收,更学到了种大棚蔬菜的先进技术”。当问及在这里务工情况时,村民张声翠称赞连连。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该乡通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吸取百年党史的红色力量,凝心聚力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已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