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护航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 2021-06-15 10:39:3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6月13日,河夹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县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河夹镇党委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警醒思想、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查补短板,为建设平安河夹打下坚实的基础。

镇党委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成立22个村级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工作专班和1个镇级联合检查专班,聚焦液化气输送及使用、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防汛防疫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排查,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安全思想教育,各村、各单位要通过微信号、广播、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宣传液化气使用、应急避险、防火、防溺水等常用的安全防范知识,努力构建全民安全的牢固防线。

这几天,由镇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国土所、水管站、农村公路管理站等单位共同参与的镇联合检查专班,立即奔赴集镇重点经营场所、建筑工地、水库、滑坡体监测点等进行了全行业领域覆盖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督检查。同时,各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到所包联村组织对辖区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排查。

截止14日下午,镇联合专班共排查安全隐患11处,全部下达整改通知书,已完成整改销号2处。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