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疫苗接种忙 服务送清凉

日期: 2021-07-19 09:52:06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大娘,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宽坪卫生院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了,走,您带上身份证,我带您去”7月14日,早上不到7点,土门镇茅坪村书记张娟,就来到85岁柯大娘的家中。

近日来,土门镇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种尽种”,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疫苗接种清零任务。土门镇镇村干部全员上阵顶烈日、战酷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逐个排查,按时接种

“喂,您好,我是土门镇茅坪村干部陈长安,请问你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同样的话他每天要重复无数次。

为摸清每一位村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土门镇党委政府组织100多名干部,纷纷投入到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中来,把任务分到村组,定组、定户、定人,顶着40多度的高温天气,克服种种困难,走村串户进行挨个排查,详细了解村民疫苗接种情况,做好登记工作。

“大家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把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摸清楚,我们干部辛苦点不算什么,要对全镇人民负责,做到应接尽接。”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坚定地说。

贴心服务,有序接种

“我带你去打疫苗,年龄大了可不敢坐摩托车“,上坪村书记江立平边扶着92岁的老人肖明亮,边说道。

“老人家,别着急,来,吃一颗降压药,再等等”九龙寺村的计生专干蒋远芬,为村民陈先英老人递上药和水。

“来,拿好身份证,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接种后要观察30分钟才能离开”玉皇顶村书记彭昌敏对村民张孝英说道。

“婶子,你放心的去打疫苗,小孩我先帮你看着“党家沟村的村干部昌洪仙对村民付道翠说道。

这一幕幕暖心、贴心、爱心的服务,在土门镇疫苗接种现场、村庄院落,你随处可见,镇村干部化身服务员、勤务员,做好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接种对象进行信息登记,给前去接种的对象看护小孩,为留观人员提供开水、茶水、测体温等服务,她们耐心、热心的服务赢得了村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加班加点,快速接种

“大家不要挤,没喊到名字的请等一等,我们中午不休息的”、“大爷,您刚接种过新冠疫苗,这几天千万记住不要喝酒”.........

接种点医生翟平说:“今天前来接种的村民比较多,大概有200余人,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加之现在疫苗接种任务艰巨,为了尽快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也为了方便群众,我们只有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接种任务。”

连日来,医护人员、镇村干部放弃休息坚守在一线,保障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歇,为广大村民朋友提供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共同筑牢防疫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担当精神,为“全民接种”增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辽坡村的刘大姐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感叹道:“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疫苗打了,非常方便,感谢她们热心的服务。”

土门镇村干部热心、耐心、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村民高度认可,也有效的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自疫苗接种“整乡清零”行动以来,共核实24450人,已接种疫苗18941人,接种比率达到77.4%,基本上达到了应接尽接的目标。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