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镇:实干谋发展 奋力开新局

日期: 2021-09-16 16:18:0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新班子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马安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紧紧围绕县委“三个统筹”工作要求,责任上肩冲在前,全面调研谋发展,实干实为抓落实,较快的进入状态,高效的投入工作,开启“福地”马安建设新局面。

责任上肩冲在前。新班子到任后,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和防汛形势,班子成员迅速进入状态,认领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将责任牢牢扛着肩上,将岗位钉在防疫、防汛一线,守卡口、促接种、巡河堤、查灾情,与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共同守护一方平安。截至目前,无疫情突发情况、无因灾人员伤亡情况。

全面调研谋发展。以调研为抓手,深入村组详细了解村情民意,询问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防灾救灾等情况,探访受灾影响较大的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召开党员干部会、院落会,与党员、网格员、群众共同探讨如何将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班子成员调研后,镇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调研情况,找准工作目标,推动经济发展。已召开党员干部会、院落会共4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5件。

实干实为抓落实。新班子继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班子成员专业能力、工作经历等多方面因素调整分工,实行AB角制度,相互补位,工作不留空档,推进清廉、高效机关建设,细化干部的考核管理,强化工作的跟踪问效,对不正之风坚决“亮剑”,对正确履职的干部积极撑腰,让干部明目标、敢担当、能落实,进一步促使工作作风和整体风貌的持续转变。在近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新冠疫苗督促接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中,全体干部主动作为,全程参与,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