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 2021-10-19 10:08:2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在全县“创建清廉机关、树新风正气”浓厚氛围下,店子镇始终将创建清廉机关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在全镇上下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促廉政。自10月12日以来,店子镇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小组会、院落会广泛学,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深入学等方式强化廉政理论学习,厚植党员干部清廉价值理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单位企业争先创优建廉洁。在广泛宣传清廉文化进机关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以政府机关支部创建为引领,以单位争先创优、培育清廉文化为中心,开展单位比拼、主题班会、学生竞赛、清廉村居示范村、廉洁家庭评比等活动,全面推进创建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家庭,以点带面,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引导全镇群众积极融入、广泛参与。

党员干部以赛促学展风采。10月14日,恰逢九九重阳节,店子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清廉文化座谈会,并同年轻党员干部一同学习廉洁文化,提升政治素养,做到退休不褪色。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树廉洁”主题比赛活动,十五支参赛队伍情绪高昂,踊跃参与,《清廉颂》朗诵、《清廉店子》三句半等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富含地方特色的节目映入眼帘,用幽默风趣的地方表演方式,将廉洁店子建设描绘的活灵活现,获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一致掌声,清廉之风吹遍整个会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退休老干部和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尚清廉、讲正气、树清风。

下一步,店子镇将以此次“创建清廉机关、树新风正气”活动为契机,在全镇上下持续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将“宣教月”活动贯穿整年度重点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店子镇“学党史、树清廉”精神风貌,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夯实“学廉、讲廉、宣廉、倡廉”的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