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种植山桐子2800亩

日期: 2022-07-25 09:17:59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7月18日,走进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庙川村红岭垭子处山桐子基地,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挑着水桶、拿着水瓢,穿梭在基地里给山桐子苗木浇水、除草。

“这里土地很贫瘠,原本是第一轮退耕还林地块,因为石头多不好耕种,荒废了很多年,现在发展山桐子产业,荒芜的土地得到流转,老百姓还能够到基地务工赚钱。”该乡庙川村党支部书记郭耀明说道。

据了解,山桐子是一种优质高产的木本食用油料树种,具有易栽种、易成活,含油量高、产油量高,盈利产业链长、收益周期长等特点。

今春以来,湖北口回族乡采用“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林业产业化主体经营模式,群众以承包地经营权和投入劳动力收益的方式入股公司,大力发展山桐子经济林木种植产业项目。

今年该乡已栽植、管护山桐子2800亩,苗木长势良好,成活率达到85%以上。计划今冬明春扩大栽植面积,三年内争取总规模达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