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蟠桃敲开“致富门”

日期: 2022-08-01 18:09:3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枝繁叶茂桃果挂,葱郁桃园果正香。七月正是“人间仙果”蟠桃的成熟季节。眼下,涧池乡风景村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里蟠桃簇拥,桃香四溢,生机盎然。形状扁圆的蟠桃,果皮呈深黄色,顶部有一片红晕,远看是白里透红,外皮软嫩,凑近闻又是淡淡桃香,芬芳怡人,加上一层细密的桃毛包裹,仿佛自带雾化滤镜,看着娇艳欲滴,让人垂涎欲滴,一串串成熟的蟠桃挂在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光顾打卡,体验采摘的乐趣。

走进采摘园,咬上一口刚摘下来的蟠桃,入口即化,绵密软糯的果肉在口中化开,阵阵桃香在唇齿间弥漫开来,鲜甜的味道直袭味蕾,汁水非常丰富,甜度恰到好处,令人回味无穷,瞬间满足感、幸福感飙升。

“温室蟠桃的品质和口感是大家比较重视的问题。”有5年种植经验的庹明学介绍,采摘园的蟠桃之所以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得益于精准把控种植技术,优化品类种植效益,坚持矮化密植、绿色种植,全部使用农家肥培育,这样种出的果品不仅绿色健康,而且口感清脆,味道香甜。采摘的回头客很多,大家口口相传,桃子的销路不用愁。

家住县城的王斌带着家人前来摘蟠桃,一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我们经常过来摘蟠桃,蟠桃又大又甜,营养价值高,我们一家人特别爱吃。”王斌说道。

游客李梓豪说:“今天很开心 ,在这里吃到了口感这么好蟠桃,特别新鲜,水分也特别多,我打算多摘点回去,和爸爸妈妈以及亲朋好友分享。”

“现在正是蟠桃丰收的时候,这几天来采摘的人很多,尤其是周末,大人们带上孩子都来品尝,边品尝边体验采摘的乐趣,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整体收入还不错,每天收入在2000块左右。”庹明学说。

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的桃子品种繁多,有四月桃、早蟠桃、晚蟠桃、油桃等,品种不同成熟的季节也不同,从6月下旬一直到10月底都可以采摘,预计产量达2万多斤,预售额达20多万元。不仅如此,采摘园还种有西瓜、葡萄等水果及蔬菜供游客采摘,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常常是游客即兴而来,满载而归。

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不仅让庹明学鼓起了“钱袋子”,还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带动了当地80余名劳动力就业,和村民们一起走上了致富路。

风景村村民王泽军从采摘园刚成立就来这里务工,一转眼已有五个年头。“看到我们村有人来发展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全力支持配合。”王泽军每当农闲的时候就到采摘园来帮忙除草、施肥、剪枝、摘果等。“在这里务工既不耽误家里的农活,每天还能挣70多块钱。”王泽军告诉记者,觉得在这里务工很轻松很快乐。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