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与城关镇签订合作协议深入开展健康保障活动

日期: 2022-08-04 16:34:08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为推进湖北省卫生健康委“323”攻坚行动,8月2日,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勋良率医疗专家团,专程赴城关镇开展健康保障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十堰市太和医院是国家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为充分发挥太和医院人才、技术、学科和科研等方面优势,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转变疾病防控观念,引导基层群众主动将疾病预防关口前移,太和医院与城关镇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健康保障活动。

健康保障活动以“一村一名医”为抓手,由太和医院专家牵头组成对口健康服务队,每月为村(社区)群众提供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通过免费健康知识讲座、急救知识培训、就医知识引导等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理念;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及时为群众提供疾病和医疗知识咨询;充分调查当地居民需求,每年组织2次疾病筛查和疾病义诊活动;免费接受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进修学习,帮助基层医生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在当日举行的健康保障活动启动仪式上,太和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勋良详细介绍太和医院健康保障团队的使命、目标及工作模式,与会的160余基层干部聆听了太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汉语作的《怎样吃出健康》专题讲座后,深受启发。

城关镇表示,以健康保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起点,将全方位提供保障和支持,及时会商解决开展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健康保障工作取得实效,助力健康郧西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