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 种植金银花 敲开致富门

日期: 2023-04-24 17:01:2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又到金银花开时,4月24日,走进郧西景阳乡吴家扁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连片的沃野蔚为壮观,绿意盎然,村民们正熟练地给金银花修枝、施肥,开展春季管护工作。

“金银花种植有讲究,管护精细情况关系着今年的品质和收成,修剪和施肥时都需要格外注意。”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陶世义说道。

金银花原名二花、忍冬,是清热解毒的良药,药用价值高,管护成本小、花期长、易采摘,栽植后可连续采摘。如今,其用途更加广泛,金银花由单一的中草药逐步向茶叶、饮料、食品和日用化工产品方面发展,拥有广阔市场前景。

近年来,景阳乡立足资源禀赋,把金银花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优化生态环境的“黄金”产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把金银花作为群众增收的“黄金”产业,走出了一条壮大产业、群众增收与环境改善相协调的新路子,金银花成为致富路上的“幸福花”,同时该乡积极通知组织专技人员指导种植,主动对接陕西、安徽等地的中药材加工厂,畅通金银花销路。

小小金银花,开成致富花。目前,金银花种植已成为景阳吴家扁村、小河口村、花屋村的“多村一品”产业。今年该乡金银花产业将带动150余人就近务工,产量6万斤,产值达30万元,预计未来两年亩产达500至800斤,可实现收入1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