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扛起县委主体责任 深入推进巡察全覆盖

日期: 2017-09-22 09:30:00
来源:

  9月20日下午,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组成员,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善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宏,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在县国土局七楼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在收听收看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张涛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推进我县巡察工作“全覆盖”强调:

  要深化认识,强化领导,切实扛起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县委巡察工作机制,为实现本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提供坚强保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拟近期召开一次县委常委会,对前两轮巡察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推进列出时间表、任务单、路线图,从人、财、物等方面为巡察工作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当前要结合“五美郧西”建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新、老问题矛盾,县委巡察机构要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增强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

  要严明纪律,坚守担当,着力锻造巡察铁军队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要选聘一批政治可靠、作风硬派、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巡察专员充实巡察队伍,建立县委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员人才库,要做好巡察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巡察能力和素质。县委巡察机构要讲规矩、敢担当,牢固树立“应当发现的重要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重要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巡察工作理念,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十不准”纪律规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队伍。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