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履职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8-01-17 17:17:00
来源:

  1月15日,我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履职座谈会在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汪川文、何昌森、哈荣霞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人大代表哈荣霞、刘雁飞等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立足本职,践行代表职责,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人大代表交流工作经验来看,人大代表们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涌现、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人大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他们始终牢记代表职责,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会议希望,每位代表要善学习、会观察、勤思考、能表达、敢担当、严格自律。要积极主动地学习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提高依法履职、履职为民的能力和水平;要引领社会风尚当模范,干事创业做标兵,遵守纪律做表率,始终把履职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用法治思维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整体工作效率;要积极主动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履职培训和上一届代表的经验交流,对人民代表的作用有了进一步了解,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在今后五年的履职中,要坚持学用结合,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切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发挥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发映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