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2018-02-13 10:28:00
来源:

  2月11日,全县基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卓越天河酒店召开。县委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查宏、汤宏、汪川文、王绪桔、金善朝、王丽媛、张春斌、胡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乡镇(场区)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代表作述职报告,张涛代表县委逐一点评。会议对18个乡镇(场区)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书面评议。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涛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地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坚决维护核心,认真办好“新时代五美郧西讲习所”,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涛要求,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整县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整县双推进”工作,全面提升组织覆盖力、领导力、推动力,坚持一切工作落实到党支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

  张涛要求,要强化党建统领,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优势,把优势资源向乡村下沉,把优秀干部向乡村集结,把优质服务向乡村倾斜,以党建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张涛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责任,决战决胜“全面从严治党”硬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上率下抓“主角”,压紧压实抓“主责”,务实重行抓“主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五美郧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场、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县直单位党组书记,部分县级以上“两委员一代表”中的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