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来郧西观摩

日期: 2018-04-13 17:37: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4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带领全市2018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深入郧西,现场观摩项目建设。县领导查宏、汤宏、王丽媛、王满参加拉练活动。

4月12日一大早,在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陪同下,张维国一行参观了锂电池厂现代化车间,详细了解项目的厂房规模、设备规格、工艺水平、主营产品、技术性能优势及市场布局。看到工人们精神饱满、设备高效运转、生产井然有序,张维国十分欣慰,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猛狮新能源行业制造优势,借力十堰卡车之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立足十堰,把重心转移到十堰,把十堰作为猛狮科技二号投资置业基地,辐射中部、西北和“一带一路”地区,打造集科研、设计、制造和运营为一体的二十亿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十堰市委、市政府和郧西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猛狮科技在郧西发展新能源产业,将郧西打造成新能源产业强县、绿色产业之都。

据悉,该项目自2017年10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郧西县委、县政府实行县领导首席服务官制度,大员上阵,全程服务,化解难题,快速推进,仅仅用时4个月就完成了厂房装修、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于今年3月顺利实现试生产,充分展现了“郧西效率”和“猛狮速度” 。

上午9时,与会代表冒着绵绵细雨来到河夹镇来家河100兆瓦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站在山巅,俯瞰连块成片的光伏板,蔚为壮观。

“场面很震撼,布局很合理,1年实现收入1个多亿,最关键的是还能带动这么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值得学习。”现场代表不时称赞。

河夹镇来家河光伏扶贫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3月30日首次并网发电,现已完成总工程量80% 以上,计划5月底完工。电站投入运营后,年发电量1.3亿度,年可实现收入1亿元、纳税2000万元,可带动200个村33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

通过实地观摩,张维国对郧西充分发挥境内丰富的水能、光能和风能资源,携手实力雄厚的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合力打造百万清洁能源大县,实施绿色崛起的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郧西进一步抢抓十堰成为国内第一个储能地级市试点和打造中国储能谷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孤山、夹河关等水电项目和风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百万兆瓦级储能基地和中国“储能谷”。

链接:

1、广东猛狮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01年的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的大型上市集团公司,市值超百亿元,控股参股海内外70余家企业,业务涵盖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清洁电力、智慧能源管理和输配电、储能系统和储能电站建设运营五大业务板块。猛狮科技十堰(郧西)高端动力锂电池项目,是由广东猛狮集团全资子公司十堰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项目一期占地52亩,建筑面60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亿元。项目分期实施,其中2018年投资1亿元,年产200兆瓦时、产值2亿元;2019年投资2亿元,年产600兆瓦时、产值6亿元;2020年投资3亿元,年产1000兆瓦时、产值10亿元以上。

2、河夹镇来家河光伏扶贫项目,是湖北省最大的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总投资7.86亿元,郧西阳光产业扶贫发展有限公司持股71%,湖北猛狮光电有限公司持股29%。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