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看省环保督察十堰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 2018-04-18 09:44:00
来源:

  4月14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十堰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在十堰召开。金善朝、王丽媛、胡勇等县领导在县电信六楼郧西分会场收看。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保决策部署落地、建设生态强省的关键一招,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亮剑之举,也是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 

  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忠法强调,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和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环保督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统筹谋划、靠前指挥,确保领导力量、工作责任、资金投入、宣传舆论“四到位”。相关地方要自觉履行好属地责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根据安排,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从4月14日开始对十堰市进驻督察,为期20天左右,将重点盯住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其整治情况;重点了解生态及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