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日期: 2018-04-24 11:14:00
来源: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对当前省环保督察等有关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做好上半年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如期实现 “双过半”。副县长哈荣霞、官开华、谭道军、郝杰、胡利明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罗涛严重违纪案件的通报》、《关于三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一)》、《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17年全省查处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密件)》、《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新形势下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市纪委《关于郧西县环境保护局原副局长柯玉志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追授黄星同志“十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等。

  查宏要求,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研究部署,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把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抓细抓常抓到实处。二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责任。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从严从快处理;要高度重视和警醒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加大党员干部参与涉黑、涉恶工作的查处力度和执纪问责力度。三要加强自我约束。各级领导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持以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为准则、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子,讲政治、讲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严格要求,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打好“三大战役”、建设“五美郧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在全市开展督察活动情况和我县迎检情况汇报。查宏强调,认识要再强化,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党政重视、部门协同、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总要求。责任要再强化,环保督察工作各分管领导要负责做好分管领域督察督办、资料审查,各责任部门对交办的任务不推不拖,一把手要亲自办理、亲自审查、亲自带队整改。措施要再强化,在落实交办件整改上,必须坚持立足真查、注重真改、见到真效,以雷霆之势出现场,认真细致抓排查,周密严谨定方案,下定决心抓整改,让投诉人见到整改的决心和态度,见到整改的氛围和实效。配合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注重把握在配合督察过程中的资料准备、现场安排、情况介绍和快速处置,以扎实的成效向督察组报告。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