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日期: 2018-05-21 08:50:00
来源:

  5月17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十堰市台办副主任喻成波应邀作台海形势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斌参加活动,2018春季干训班9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喻成波以《当前台海形势和我们的工作》为题,围绕台湾问题的由来、当前台海形势、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十堰市对台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全面解读。从“台湾问题”的由来入手,分析了自1949年至今6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曲折历程;从两岸人员往来交流、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涉台宣传教育、台湾同胞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讲解了对台工作与涉台事务。讲座贯穿了大量工作实例,让我们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十堰市对台工作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张春斌指出: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理论大餐。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积极借鉴、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大力宣传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