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听取我县工作汇报

日期: 2018-05-23 15:56:00
来源:

  5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县政府综合楼视频会议楼听取我县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劲松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工作汇报,县四大家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涛在汇报中说,新一届县委始终坚持把党建、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4年至今,全县累计减贫78822人、搬迁40323人,出列23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从34%下降到16%。全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实绩考核由2015年的C类前进到2017年的B类,累计前进10个位次。基层党建工作连续三年在37个重点贫困县综合排名位居第一方阵,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县域经济综合排名由全省末位前进了六位,在全市位居第三。

  张涛表示,我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此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查找的问题和巡察组指导查找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查即改,坚决把市委专项巡察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袁劲松深刻阐述了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基层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方法,并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