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管局督查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日期: 2018-06-14 09:45:00
来源:

  6月12日,省经管局副局长杨家林一行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官开华陪同。

  在城关镇和羊尾镇,杨家林一行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我县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推进措施,与镇村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收集当前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据了解,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及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中,我县制定工作方案,加强领导和培训宣传,精心选取试点乡镇,注重规范操作,强化检查督办。截至今年5月底,全县125个村已完成成员确认和清产核资,累计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4万人,完成清产核资3.7亿元;签订土地承包合同10万份,颁发土地证书10万份,确权率、颁证率达99%,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907家。

  杨家林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县在今后改革中,要处理好质量和进度、改革和稳定发展、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坚持政策底线,明确产权关系,加强风险防范。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